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常温下蔗糖的溶解度是206.8g/100g水——甜点系列 汇总&后记

因为其中有好几篇卡了很久,

所以我发的顺序和我初步想的顺序有些不一样,

以下是正确的食用顺序:

水果糖[高王]

红酒梨[乐王]

马卡龙[周王]

纸杯蛋糕[叶王]

抹茶冰淇淋[张王]

热可可[楼王]

曲奇[杨王]

蛋奶酥[肖王]

巧克力巴菲[喻王]

水果塔[方邓王]


后记:

这个顺序我的排列是有一定私心的。

第一篇是微草未来,最后一篇是我最喜欢的、象征了王杰希最风华正茂时期的过去。

而中间来说,乐王、周王分别是过去和现在的“宿敌关系”(都是两次交锋同结果);叶王和张王是官方和官方设定的延伸;楼王和杨王是他们应该关系很好,如果交往下去应该会很温馨这样的关系;肖王和喻王是我觉得最契合王杰希最适合他的选择,其中因为我本身更加偏向喻王(我觉得原作来看喻文州对王杰希的了解是最能打动人的),所以喻王相应排在后面一点。


为什么要写这个系列,有两个很简单的原因:我喜欢甜点、我喜欢王杰希。


从文章里面可以窥见少许我对于文中提到的每一种甜点的喜爱,但是还是不够。我还是没能用文字把我心中它们最最美好的部分表现出来。


对于王杰希这个人,我喜欢他已然成为一种习惯。

就像呼吸一样——这已经成为一种身体的本能。

全职这边,我算是王杰希的唯粉。

我曾经想象过,如果荣耀面位,我会最喜欢里面哪个角色。

考虑到地域因素,在那个世界,我应该会最喜欢周泽楷。

但是我也会是王杰希的路人粉——但不至疯狂——毕竟小说中王杰希对外界的表现,一直是一个称职的官方好队长。


我一般喜欢两种人:怪人和好人。

很巧的是,王杰希两者都占了。

我在文章很开头的时候就喜欢上了王杰希这个角色,因为他就是有一种作为大神、怪才的气场。说实话当时我脑补的王杰希的外貌并不能说有多帅,只是符合一般游戏宅高手那种极瘦的样子(包括现在我还是这么认为)、外貌一般,大小眼,举手投足间俨然一派魔王气质。

后文,很多人喜欢上他的全明星那段,我就不用多说什么了。

我本来以为我说不出太多喜欢他的理由,但也还是能列出很多。不过喜欢本来就是一种感觉,不必刻意强烈1234的原因。


因为喜欢,所以希望让他获得最美好的。

我对于同人这边是坚持HE的,因为我是为了让角色获得原作中没有的另一种幸福的方式而创作同人的,所以就有了这一个洒满砂糖的甜点系列。


这个系列里面甜点的选择我都是根据CP本身或者对方给我的印象定的品种,就这点来说,我最满意的是周泽楷对应的马卡龙和叶修对应的纸杯蛋糕,还有就是最后那篇水果塔。只可惜马卡龙那篇写得太混乱了,没有表现出我对这个品种的真爱。

水果糖那篇我还挺喜欢那种未来的希望的感觉,CP也是我本身觉得挺带感的。

红酒梨因为写得早了,角色把握有很大问题,不过能接这篇表现出张佳乐强硬的一面还是可以的,就是对于冠军的态度问题上最后落得不太对,不过当初我还是很喜欢这篇结构的。

马卡龙这篇我个人不是很满意,但是意象选择我本身很喜欢,CP作为潜在的宿敌也很有魔性。顺便这里出现的甜点里面,马卡龙在我心目中能排到第二。

纸杯蛋糕那篇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觉得叶修的形象表现的还不够。叶修其实在原文中也算是个不折不扣的温柔的好人,很多地方都能看出来。

抹茶冰激凌就是想写情人节梗。

热可可那篇就是甜了,其实我还蛮喜欢那种冷天等在外面的镜头的。

曲奇虽然卡了很久,结构也不是很好,不过那个“一直在”的感觉还是说了出来,我挺喜欢这个立意的。

蛋奶酥也是算心目中甜点排名前三的品种,这篇逻辑太混,但是最后那段两人暧昧的感觉我挺中意的。

巧克力巴菲算是情人节“盛宴”(并不是),主要就是想写两人惺惺相惜的感觉和那个巧克力戒指的色气梗。

最后这篇,想说的是我最喜欢的王杰希意气风发时的感情,结果那段也没怎么写到,不管怎么样,铁三角退役后的幸福生活也挺温馨的不是吗。

顺带提一下,其实黄王也是我很喜欢的CP,但是我觉得他们这对就不应该归在甜点系列里面了。


想说的话还有很多,但是算了,只说最后一句:

许你幸福,

王杰希,

我爱你。


2014.5.20



评论(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