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甜点系列 之 红酒梨[乐王]

这个甜点系列是王杰希中心

每个故事都是平行世界的故事,简单来讲就是满足一下自己想吃o_0中心的想法。

目测CP展开会很神奇,至于冷不冷的问题,杰西卡相关我还没吃到过热的(RY

反正都是一发结束的小短篇....

总的来讲就是甜甜甜(好吧这篇并不甜

---------------------------------------------------------------------

唔,果然原著向这一对不太能甜的起来啊,不过看看目录似乎这也是唯一一对糖分不够的了.....(张佳乐在我心目中就是忧郁的真汉子(RY

昨天终于考完六级了 。下礼拜还要考两门试,SAD。

目测下一篇应该是叶王的纸杯蛋糕,努力甜回来。


红酒梨[乐王]

 

现在这个是什么神展开。

 被压在墙上的王杰希不禁这样想着。

 对面的人低下头,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王杰希的下唇,带来一点疼痛。然后是一个充满了红酒味的吻。

 酒精的味道让王杰希感到有点不习惯,在嘴里漾开的葡萄发酵的芬芳有一点奇妙的微甜。

 漫长的吻让呼吸有点接不上来,缺氧的感觉使得手脚逐渐有了一点发麻的感觉。

 “张佳乐,你在闹什么!”在这一个吻结束的时候一把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王杰希用手擦着嘴唇——尽管这只是让已经有点红肿的嘴看起来更加红一点,“你看清楚我是谁!”

 张佳乐的眼里带了一些迷蒙的醉意——就像所有喝醉的人一样连身形都有些摇晃,原本清亮的声线此时带上了些许暧昧不清的低哑:“我怎么可能认不出你是谁。都和你两次相遇在决赛场上了我还记不住你?微.草.队.长.王.杰.希。”

  

红酒梨虽然经常作为餐厅里面的常见甜点,但是就烹饪过程来说意外地简单。

 只是拿梨、糖、红酒一起煮而已——尽管还是存在熟不熟这种火候的问题。

 刚刚放进红酒的梨还没有浸染成太浓烈的颜色,只是淡淡的透出一点红。

 像是花一般的颜色——其实百花的队服就有点类似那种颜色。

  

第五赛季和第七赛季,微草迎来了它两个冠军,也正是这两个赛季,张佳乐拿到了这些年里面他拿到的一半数目的亚军。

 但是很奇妙的是,名字看起来很登对的百花和微草之间并没有形成宿敌的关系——即使有也只可能是单方面的,当然这和微草的队长王杰希并不是一个拉仇恨的人也有很大关系。

 其实想想这个问题挺奇妙的,明明王杰希在职业联盟中取得了很多成绩也有很高的地位,但却没怎么拉仇恨——相反,别人跑到他面前开“嘲讽”的情况还更加多一点。

 应该这么说,王杰希比起招人嫉妒,很可能更加偏向于招人羡慕。

 张佳乐两次在决赛场上看着那个魔道学者身后的守护使者和骑士,心里都有这种感觉。

 亚军。不甘心,然后羡慕。

 然后无可奈何。

 一个人品味着失败的苦楚。

 原本的烂漫也在成长中染上了几分忧郁的色彩。

  

梨在红酒中煮的时间长了,就染上了艳丽浓烈的红色。

 像是漫天飞舞的繁花的颜色,更像是霸图队服点缀黑色的壮美的红色。

  

就像百花有很深的张佳乐情结一样,张佳乐也有很深的百花情结。所以在偶尔看到同名的牌子的时候也不禁感慨良多。

 不过连他自己也没有发觉,其实他也有点微草情结,当然他本人更加乐意称其为噩梦。

 在第七赛季方士谦退役、第八赛季邓复升退役之后,这种强烈的执念就凝聚在了王杰希一个人身上。

 天知道在第三赛季遇到的那个叫自己前辈、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魔术师,会在今后的生涯中留下挥之不去的阴霾。

 开始的时候,一次次梦靥中出现那个纤细却异常高大的身影,伴随而来的,是刻在他身上的遗憾和不甘。

 后来,这个身影不再出现在梦中,张佳乐认为这是他自己放下过去的噩梦的标志。

 但是那种强烈的执念却慢慢发酵成了别样的情愫。

 在他又一次无意识地将目光停留在报道中“王杰希”三个字上,有点集中不了注意力的时候,他隐隐感觉到了不对。

 但是却不知道哪里不对。

 只知道自己看着现在的王杰希,心里会隐隐产生一种奇妙的烦躁感。

 哪怕只是看到他的名字,听到别人提起他都会产生这种感觉。

 为什么而烦躁?

 不明白,不理解。

 那就不要去想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努力争夺冠军。

 冠军,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梨煮熟入味,就要收汁。

 红色的液体逐渐粘稠,蒸发掉水分以后,因为糖分显得更加粘稠。

 看起来就像鲜血一样。

  

第十赛季,微草和霸图,都倒在了决赛之前。

 张佳乐夏季开始的那一刻,浑身的力气都像抽光了一样。

 手向前伸去,抓取,什么都没抓住。

 

 霸图和兴欣的第三场比赛王杰希有到现场来看,看完了以后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难受。

 出来以后,走在路上,遇见了张佳乐。

 要不是凭借多年同在联盟的相处多年产生的熟悉,王杰希可能不太能认出这个几乎把脸埋在头发的阴影里的男人。

 对于张佳乐,他一直是怀有些惋惜和遗憾的,这种感觉很多人都有,可惜,冠军只有一个。

 虽然知道这种时候其实应该让对方一个人呆着会更加好一点,但是王杰希却还是不由自主地上前拍了对方一下,做完动作,连他自己都愣了一下。

 张佳乐转头,眼睛有点眯起来看向眼前的人:“王杰希?”

 “嗯。”

 那种烦躁感又涌上来了。

 “有事?”

 “这样站街上不好。”

 尽管知道对方不过是陈述事实,心中还是涌过各种想法,不过转眼即逝。张佳乐不是那种一味负面的人。

 “那怎么样,你来收留我?”这句话一说出口,张佳乐就觉得自己今天哪里线搭住了。

 “好啊。”王杰希不是那种很会拒绝别人的人,尽管对方的口气明显只是玩笑话,尽管他的口气里面也是这样。

 没料到王杰希的应允,张佳乐愣了一下,随口问:“你酒店住哪儿?”

 王杰希也没拒绝这个不怎么认真的邀约,就把地址报了出来:“离这里不远,没几步路。”

 

 乘在电梯里面,两个人心里都有种到底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的莫名感,但是同时也不约而同地产生了一些“无所谓就这样下去吧”的想法。

 两个人的关系真要算起来的话,还真不算疏远,毕竟同样都在联盟打拼那么多年了,相互之间的交情还是算不错的。

 就算有那两个冠亚军的纠结也不影响他们日常的交情。毕竟张佳乐从来就不是一个小鸡肚肠的人。至于王杰希那边就更没有这种芥蒂了。

 但是,现在的情况比之前他们的交情看起来似乎要更进一步了。

 就目前两个人坐在床上谈心的情况来看的话。

 两个人有默契地避开了最近的失利,或者是换一种说法,聊的内容比较偏向于之后决赛的情况,和过去的种种。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多数都不怎么熟悉酒精的味道,只是活动时迫于应酬偶尔才会浅尝。这就注定了基本上这群人酒量好的概率高不到哪里去。

 王杰希看着眼前只是喝了一杯红酒就看起来有点不对的张佳乐这样想道。

 “喂……你没事吧……”他不禁拍了拍张佳乐的背安抚道。

 回应他的是一双有点涣散却皱着眉努力想要让自己注意力集中的形状漂亮的眼睛。

 接下来,有点出乎意料的展开,被压到墙上,被咬了。

 王杰希以为对方认错人了,试图用语言让对方清醒一点,结果换来的却是他一字一句的确认。

 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一点张佳乐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觉得看着王杰希脸上泛起的红晕,一直萦绕在心里的烦躁感稍微离开了一些,然后又纠缠上来。

  

红酒收汁完了,盛盘,在漂亮艳丽的梨上面浇上粘稠甜美的酱汁。

 酒精在煮的过程中已经被蒸发掉了,剩下了略带水果酸涩芬芳的上品的甜味。

  

突然张佳乐想明白了什么。

 其实在执念的同时,他是喜欢王杰希的。

 但是他最喜欢的是那个在第五到第七赛季最意气风发的王杰希。

 和那个时候同他一起站在决赛场上争夺冠军的自己。

 

FIN


评论(5)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