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猎杀冠军④(周叶王主/喻王/韩叶/ALL/贵圈真乱)

这个神奇的CP纯粹来源于刷叶王文里面看到说他们包揽了联盟一大半冠军这个点,所以脑洞就决定让冠军们一起快乐地玩耍了……(RY

 警告,这个文真的CP很乱...请看清CP防止踩雷:

 主CP:周叶王、喻王、韩叶

副CP:火锅底系列(韩张、喻黄、双花、双鬼、高乔、肖翔、林方、包罗、云橙、糖果等....)

 但是副CP不一定会刷存在感(应该说副CP只是我自己心中的火锅底),其实角色都不一定能出场....主要还是冠军队队长的贵圈真乱系列,所以(RY

 上面都看完了还没有点叉的话,那就看下去吧……

 ----------------------------------------------------------------------------------------------------------


 不出意料,黄少天在按下那个【交谈】的按钮之后,他又只剩下一个驱壳站在那里,里面又替换成了系统设定。

 黄少天平时是一个很活泼的人,所以机械平板的语调就被衬托得特别明显。

 一边听着那平白的语调,叶修一边思绪游移着。如果是周泽楷被替换的话,江波涛会不会被自家队长突飞猛进的语言能力给刺激得喜极而泣?甩了甩头,在心里笑了笑,自己都在想什么呢。

 其实大家还有一层担心没有说出来:那封信故事里面有猎杀勇者的情节,既然他们的队友们的内在可以被替换的话,那个故事里面那些猎杀勇者的民众难道是……

 大家都心有灵犀地没有说出这种可能,就像是怕说出来以后就会变成真的一样。只有几个游移不定的眼神和小周微微颤了颤的呆毛像是在隐隐诉说着这种不详预感带来的不安。

  

不愧是安排在他们前进路线所能遇见的第一个NPC,“黄少天”确实很有新手引导员的样子。最重要的是,他激活了五个人的个人菜单。

 没有菜单意味着什么?

 没有菜单意味着看不到个人状态只能根据你是不是面有菜色来判断你是否中毒,也看不到你的属性情况无法进行数据分析详细判断,看不到你的技能情况,看不到装备的属性功用,最重要的是,看不到那个任务菜单栏。

 在这个显然应该快点走剧情通关回到现实的游戏——其实我们也不能确定它是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供人娱乐的【游戏】——之中,任务栏的存在对于指引通关还是很有帮助的。

 大家不约而同在听世界观介绍的时候点开菜单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状态,然后查看了一下任务栏。

 任务栏充分显示了一个刚进游戏的人的风格——只有一个任务,但是这个任务似乎并不像一般的新手任务比如说是什么找村长问话啊之类的东西。

 简单粗暴的一行字【主线任务:累计屠龙10次】

 没有任何的解释,连所谓的龙在哪里也没有说。

 在大家都身穿着【拾荒者的破布衫】——这个名字是他们查看了装备栏之后确定的——的情况下,去屠一听就是故事里面的最终BOSS的恶龙,这个进度显然不可能进行得有多快了。

 故事背景设定和这个主线任务有着一种异曲同工的简单粗暴感,就是传统的恶龙和他的手下们侵扰人民群众所以我们需要代表月亮消灭它的设定。

 简单粗暴不仅体现在这里,当初那封信、那张卡、还有各种道具的命名,都微妙地带着一种粗暴随意的感觉,就像是没有经过什么特殊的设定就把想得到的恶俗元素堆砌起来的感觉。

 喻文州这个时候倒希望它能够从头至尾贯彻这种简单粗暴的风格,在结尾给个大家都幸福的甜腻腻的结局,但是根据那篇故事的篇幅比例和结局来看,似乎不怎么容易。

 到底为什么他们会卷进这种事情里面,还是说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但是战斗的痛感却把这一点渺茫的希望给掐灭了。

 冠军,是荣誉,那现在,这是什么?

 

 听完了“黄少天”对世界观的讲解,新手引导进入了第二个阶段,新手战斗指导。

 “战斗指导?不用了吧,不就还是……”叶修正歪了歪嘴角想要说下去的时候,本以为会看见之前遭遇过的史莱姆——毕竟是传统设定的LV1新手怪,但是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个光看长相就觉得不怎么像水货的怪物,“……美杜莎?”

 叶修在看过了自己的数据的情况下,不会认为自己五个人,哪怕还是五个冠军队队长,能够轻而易举地战胜眼前的怪物,特别鲜明的对比是自己状态栏的LV1和对方头上顶着的LV60。

 在很多游戏里面,美杜莎都是游戏设计者设计游戏时候的宠儿,毕竟技能设定参考比较多,石化自然是少不了的大招。

 他瞟了一眼,连韩文清的表情都在看到这个怪物的一瞬间,被游戏进程跳脱的思路惊得表情微妙地有了一些扭曲。

 “这到底是新手引导还是打BOSS啊。”叶修一边吐槽着一边却不那么着急。

 王杰希看出了他的潜台词:“你是说有意思的重头戏要放在后面是吧。”

 周泽楷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王杰希,没有说什么,但是面部肌肉并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

 喻文州看了看他们,笑着说:“按照他们的思路确实不可能在现在放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算要有什么陷阱,也肯定是在屠龙之后了。就是不知道是降难度还是我们提升呢?比较希望是后者呢。”

 不管是信里面,还是黄少天所说的开头动画里面,五个勇者轮流屠龙的情节总是存在的,几乎可以看做是背景剧情,有问题的也只是后面的猎杀勇者的环节,所以就算捣鬼,按照这种大费周章排了一个简单粗暴的游戏环境的风格,也只会在后面的环节。

 可以预见现在出现这个怪物肯定不会是让他们就这样直接上,所以就看是把怪物拉到和他们同一个级别还是他们提升到和怪物一个级别了,喻文州说希望后者自然是因为这样走剧情会比较快一点。

 不出所料,“黄少天”没有让他们就这样直接开打,但是事与愿违的是,他选择的解决方式是前者。

 美杜莎一下子噗的一下缩了水,头顶上的数字也从LV60变成了LV10。

 职业、技能基本和荣誉没有什么出入,但是技能学习的方式却有点不一样,这里就是传统RPG设定的那种每升一级得到2个技能点点技能树的类型。尽管现在他们的等级来说,能用的也只有一级的技能罢了。

 这个时候,叶修作为一个散人,他的技能树就长得好玩多了,就像一朵放射状的霸王花一样。

 大家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对技能树的观察之后,学了技能,准备了一下,就打算来直面这个LV10的对手了。

  

小美杜莎基本上就站着不动,偶尔转个头把你看个石化,这对几个人来讲对付起来并没有什么难度,毕竟只要避开她的石化就可以轻松地慢慢虐她了。

 但是,原本意想当中很简单的战斗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个意外。

 如果玩过《恶魔城2:西门的任务》的人一定不会忘记那个神烦的频繁日夜切换弹出的那个会让游戏进程暂停的对话框吧。

 简单来讲,他们就是在这个战斗过程中遇到了这个事情。

 看着眼前弹出的对话框,喻文州不禁苦笑了一下:“没想到这个游戏设计者还很怀旧。”

 【黑暗降临在大地上,夜晚苏醒了。】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吐出的温热气息洒在离自己站位有点近的王杰希的耳侧,弄得他耳朵有点痒。

 他们就这样在战斗过程中卡住了,根据过了那么长时间还没有恢复来看,很有可能和当初黄少天卡住的情况一样,十分钟。

 亲身经历之后,他们对于卡住这个状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可以自由地说话、看向任何地方,就是身体不能动,只能定在一个地方

 战斗过程中当然少不了频繁的走位,所以卡的时候有两个人正好处于比较接近的位置也不是什么小概率事件。

 不过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距离还真是碰巧有点近了那么一点,差不多就是王杰希差个二至三厘米左右的距离就几乎在喻文州的怀里了。造成这个姿势的理由很简单,两个人同方向后撤,喻文州比王杰希稍微慢了一点。

 本来如果没有卡住的话,两个人正好一左一右是相互错开本来只是有一个小小的交错,但是目前这个很有可能要延续十分钟的交错就看起来有些尴尬了。

 另一边同样是方向比较接近的后撤,叶修和周泽楷至少没有两个人尴尬地叠在一起,只是两只手相互距离半厘米左右的交叠,这个距离不近不远,正好近到能感受到对方温度的级别而已。

 “哎哟,我们真的要保持这个动作十分钟么,大眼你和文州什么奇怪的姿势,哈哈哈……”叶修也是实在在这个时间闲得无聊,只能自己找点乐子来说。

 卡在叶修附近的韩文清闻言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了一眼周泽楷和叶修交叠的双手,没有说什么。

 王杰希用他那双大小眼盯着叶修看了一眼,看叶修并没有被自己眼睛盯到发怵而移开视线的征兆,不想和他玩大眼瞪小眼的游戏,就移开了视线。

 叶修看王杰希移开了视线以后,转头和周泽楷说:“小周,你看王大眼一点也经不起逗。”

 本来以为周泽楷会一如既往地沉默的叶修却意外地听到他轻轻地说了声“嗯”。

 他抬头看了看对面离得有点远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似乎没听到刚刚周泽楷回答的样子。

 说实话叶修自己也觉得可能是自己幻听了。

 

喻文州这个时候提出了一个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卡得无聊相互逗趣不要紧,别忘了卡之前我们的移动路线。”

 几个人卡了这么多时间之后几乎都不太记得当初的想法,而且一下子恢复了自由行动,再移动的时候,动作有可能做到当时反应的那个程度吗?

 根据他们现在能够说话什么的情况来看,惯性这种东西就不要指望了。

 这引出了一个有点惊悚的问题,要是跳到一半卡的话,是不是恢复了以后就会直接摔下来?

 看来如果以后也在战斗过程中卡住的话,可不能忘记考虑恢复以后的动作意图。

 现实战斗和键盘鼠标操作毕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评论(1)
热度(21)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