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正统童话[张肖王](上)

这个脑洞来源于五圣里面杰西卡画风的魔术师画风不一样,于是乎有人就想出了“学霸”这个更加有哪里不对的称号。然后如果最后一个字可以重复的话,其实也可以叫“魔王”嘛,还呼应杰西卡的姓和王不留行——其实和他的初期形象也相符合。

 至于CP,我就是想写我最喜欢的三个角色的大三角(RY

 这就是一篇奇怪的恶搞文(。

 ----------------------------------------------------------

 

什么是最正统的童话故事呢?

 一般来说,童话主要有两种展开视角:从男主人公这边展开的故事和女主人公这边展开的故事。

 前者大多就偏向于勇者经历了千辛万苦最终打败了恶龙或者魔王然后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的故事,而后者则像我们更加熟悉白雪公主或者灰姑娘的故事——王子的出现就是最后打个酱油给公主提供一个好归宿了。

 作为一个正统的王子,张新杰在小时候对于扮演后者类型故事里面的王子角色还是很有几分向往之情的——当然,真要他去斗恶龙战魔王,凭着他的毅力,也不是做不来这种事情——如果让他抡起十字架上的话。

 可惜他这个年代,在这一片国家里面,公主的数量少到及其离奇的程度,倒是一个个王子都逐渐长大成人即将迈入适婚年纪。

 在翻阅了以往的性别比例数据以后,张新杰只能说现在的情况不科学,但也难以找到造成这一切的确切理由。

 然后看一看周围的那几个公主,同龄的苏沐橙虽然关系亲近但是怎么也不可能结婚——而且对方似乎已经有了意中人,楚云秀最近成功升级为烟雨王国的女王,唐柔的话,似乎轮回王国有个人一直在追求她?至于自己好友的某个戴氏妹妹……还是当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吧。

 唔……那这样这个王子不就不那么正统了吗?所以要走第一条路了么。

 正好附近古堡有个魔王,约上时钦一起去战魔王吧。张新杰这样想。

 肖时钦因为和张新杰年纪相当,而且性格又合得来,所以一直都是青梅竹马的亲密好友。

 两个国家尽管不是紧密相连,但是考虑到这里国家的密集程度,相聚路程也到不算太远,两人相互到对方那里拜访游玩倒也从来不是什么稀奇事。

 不过两个人倒都不是喜欢搞什么惊喜的人,所以上门之前总是会互通一下书信交代一下行程。不过这也只是一个知会的事情,也没有征求对方同不同意的意图——因为没有不同意的理由。

 雷霆王国在机械制造业方面特别有所建树,技能树主要就往科技上加点了。

 唔,顺便去那里获取些装备吧。张新杰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这样想。

 

带上了自己熟悉的十字架,张新杰就踏上了前往新手村找到男二——或者说是前往雷霆王国找自家好友一起上路——的旅程。

 肖时钦刚刚阅读完好友的来信不久——尚且沉浸在好友怎么会有如此发想的震惊中,就收到了对方已经出现在国门口的通知。

 这种行动力不愧是张新杰。肖时钦一边整理路上可能会需要的装备一边想着。

 两人的会面和平时一样,就像是日常的寒暄,一点也看不出来是要去讨伐魔王的样子。

 两个人的心理素质还真是不错呢。

  

魔王所在的古堡距离这里并不怎么遥远,整装完毕的两人花了几天的时间就到达了古堡面前。

 这和书上记载的“勇者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魔王面前”的说法不一样啊。张新杰皱了皱眉,稍稍提了提有那么一点点下滑的眼镜。

 看出了好友微妙的不满情绪,大致猜出理由的肖时钦为了转移对方的关注点而询问道:“新杰,接下来我们怎么办?直接进去?”

 张新杰刚要开口,只见两人面前卷起一阵妖风,在浓浓的黑雾中渐渐浮现出一个黑色的身影——这和书上所记载的反派角色登场的画面别无二致。

 黑雾消散,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个看起来怎么也称不上强壮的青年——当然根据他身上华丽的衣着和高冷的气质,两个人很有理由相信这个男子就是传说中的魔王,尽管从各种角度来说有哪里不对。

 青年正一脸有点困惑的表情看过来,眨了眨那双大小眼——这个动作有一种微妙的可爱。

 “我是这座古堡的主人——魔王杰希。”青年看起来有着良好的礼仪,他开口询问,“你们就是要来讨伐我的勇者?”

 点头确认,两人在确认了对方就是魔王的同时又觉得现在的情况怎么看怎么古怪。

 得到了对方的确认之后,魔王杰希用有点困扰的口气说:“你们来得太快了,我都没来得急准备好要被拯救的公主。”

 听到这里,张新杰简直忍不住要为对方严谨正统的逻辑点个赞。

 “唔,没办法了。”魔王杰希的眼神扫了几圈两人之后,像是作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一样,“勇者一个就足够了,那么选一个当公主吧。”

 瞬间张新杰就默默把之前点的那个赞给取消了。

 话音刚落,魔王杰希瞬间出现在了张新杰身后。

 肖时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魔王杰希就这样抱着张新杰悠闲地——连在空中划出的曲线都透露出几分优雅——飞回古堡去了。

  

“杰希,我想知道为什么选的是我而不是他。”对于张新杰来说,他肯定是不能接受好友比自己更加具有男子汉气息之类的理由。

 “其实我的全名是王杰希,初次见面就直接叫名字似乎不是很好,不过也无关紧要。”魔王杰希一双大小眼平静地看向对方,“理由很简单,因为你身上的装备看起来比较轻,抱起来相对不累。”

 尽管对于对方的起名逻辑感到有点不满,张新杰还是接受了这个很符合逻辑的解释。

  

肖时钦有点不太能接受这个其实有那么一点逻辑的展开,但是他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很强的男人,很快就忽略了那一点的违和感,向着古堡的深处进发来拯救自己的好友了。

 啊啊,这才是理论上的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魔王面前啊。用火箭筒轰飞了中BOSS的恶魔之后,肖时钦不禁如此感慨。

 终于要打BOSS战了,在这之前是不是应该再去升个两级呢。肖时钦手放在魔王的房门上时,这样想着。

 

TBC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