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甜点系列 之 抹茶冰淇淋[张王]

这个甜点系列是王杰希中心

每个故事都是平行世界的故事,简单来讲就是满足一下自己想吃o_0中心的想法。

目测CP展开会很神奇,至于冷不冷的问题,杰西卡相关我还没吃到过热的(RY

反正都是一发结束的小短篇....

总的来讲就是甜甜甜

---------------------------------------------------------------------

圣诞节更两篇,吃完冷的要来点暖和一点的

我就是想写这一对的情人节礼物梗


抹茶冰淇淋[张王]

 

张新杰和王杰希两个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私下接触是在某个冬天,常规赛霸图对微草,微草主场,早起晨跑的王杰希在路上遇到了同样早起晨跑的张新杰。

 看到张新杰的时候王杰希一点也没有感到惊讶毕竟张新杰作息规律生活健康在职业圈里面从来就不是什么秘密。

 倒是张新杰这边觉得有些惊讶:“王队?”

 “嗯,张副队早上好啊。”

 “没看出来王队是那种会起来晨跑的人。”这一段路线相同,就并肩前行。

 王杰希愣了一下,转而联想起自己有些瘦弱的典型宅男的小身板,笑了笑,说:“最近一时兴起,觉得出来跑跑步对身体好。”

 “是个好习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评价道。

 其实比起那种科学的健康生活模式,张新杰一直以为王杰希其实更加倾向于占卜看卦之类的鬼神说。想来这也是把他会看相这件事妖魔化而产生的错误印象。

 这点就像别人因为他严谨得有些过分的生活作息就判定他在所有方面都是一个强迫症患者一样。

 

 在这次偶遇之后,他们两个就默契地养成了一个习惯,两队相遇不管哪方主场,都早上一起相约晨跑。

 两个人私下的交情,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吧。

  

硬要做个比喻的话,王杰希会把张新杰比作抹茶味的冰激凌。发人深醒的植物味道,带上些许醇厚的沉稳,入口时会有浓烈的苦涩,但是却会被冰凉的触感软化,在舌苔上留下的终究是醇美的甜蜜与清爽的甘苦中和的味道。

 这种印象,和张新杰本身的理智,以及平淡的待人接物不无关系。

 但是,从来就不讨厌和他在一起的那些相处。

 王杰希的本性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魔术师,这并不代表他不喜欢有条理的严谨的人。

  

“你的鞋子有点磨损了啊。”王杰希无意间瞥了一眼张新杰的鞋子——要知道张新杰的东西一般都是很整洁的——说道。

 张新杰没有否认对方的发现:“嗯,最近在考虑换双运动鞋。”

2月的风还带着一点冬天的寒意,这一年春节结束得算早,他们的赛程也比往年略早那么几天。

 “那你可以并不那么急着买。”王杰希思考了一会,这样说。

 为什么?张新杰本来想脱口而出这个疑问,不过喜欢考虑各种可能的习惯被他带入了日常生活,稍微想了一下,他就反应过来:“你要送我一双?”

 王杰希的表情有一种魔术被揭穿的微妙无奈:“嗯。”

 张新杰倒也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尽管看他的表情,王杰希就估摸他应该是在想要送什么回礼了。

 

2月14日,情人节。空气中都弥漫了可可脂的味道——好吧,其实在国内,礼物倒是从来就不局限于巧克力这一个品种。

 霸图训练室,他们收到了一个和那堆粉丝送的礼物长得不太一样的大盒子——体积的优势让它在一堆盒子里面脱颖而出。

 盒子上没有写寄件人的名字,只写了一个来自于B市的地址。

 在看到收件人是张新杰的时候,张佳乐不禁感到自己的八卦之心有点跃动起来:“谁送的那么大一盒礼物?B市?那边不都是微草的粉丝么。”

 张新杰没有回答张佳乐的疑问,他平静地拆开了包装。

 不出意料,一双运动鞋。

 式样简洁清爽,很符合张新杰的审美。

 倒是旁边的围观群众有点惊讶,连林敬言都什么有点表情古怪地说:“谁这么……呃……别出心裁,情人节送运动鞋当礼物的。”

 张新杰想了想,对方确实是一个能冠以“别出心裁”这种词汇的人。

  

微草那边,要不是那个小盒子上写了寄件人是同为职业选手的张新杰的话,王杰希可能要等一阵子才能发现这件礼物了。

 干净的包装,挑了绿色的包装纸——王杰希喜欢这个看起来像微草的颜色——还带着刚从室外拿进来的冰凉触感,这包装倒让人联想到抹茶冰激淋之类的东西——当然不可能是这种东西。

 旁边的队员们都很好奇,霸图的副队长,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节日,给自家队长寄一份礼物——莫非这是情人节的贺礼?

 被自己的猜测震惊到的群众们表情都有那么一点奇怪。

 在王杰希平静的一圈扫视之后,原本有些好奇的众人又埋下头继续日常的训练。

 拆开包装,一块精致的手表躺在里面。

 王杰希顺手带上了那块手表,然后就起身出去那个电话,脸上的表情有点类似于想笑又憋着不笑的奇怪感觉。

 “喂。收到你送的鞋子了。”

 “合适吗?”

 “嗯,试了一下正好。详细情况下次一起晨跑再说吧。你那边收到了么?”

 “嗯,很不错的礼物,不过……”

 “不过?”

 “你不考虑出来请我喝点什么吗?”

 有点没明白过来对方的逻辑,张新杰对此保持沉默。

 “光送别人钟表不吉利啊,一般还会附赠送瓶水,表示‘有始有终’之类的意思。”

 “……没想到你在这种地方那么有强迫症。”

 没想到自己能有一天被张新杰说有强迫症,王杰希不禁哑然:“这不是很常见的说法吗?”

 “我好像有点忘记你对这方面特别有研究的情况了。”语气对于这种奇怪的兴趣爱好有点不置可否的微妙。

 “以后会有机会记住的。”听筒那边传来的声音略带着调皮的笑意。

 “啊。”也没有去反驳话里的潜台词,就简单地应了一声。

 “要训练了,下次再聊?”

 “嗯。”

 “拜。”

  

王杰希看着手上的手表不禁想到了那个时间精准的人。

 脸上掩不住笑意,他把脸藏在了自己的臂弯里,腰弯下来,有点舒展肢体的舒畅感。

 抹茶冰激淋,虽然苦,尝起来,也是甜的呢。

 

FIN


评论(3)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