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甜点系列 之 纸杯蛋糕[叶王]

这个甜点系列是王杰希中心

每个故事都是平行世界的故事,简单来讲就是满足一下自己想吃o_0中心的想法。

目测CP展开会很神奇,至于冷不冷的问题,杰西卡相关我还没吃到过热的(RY

反正都是一发结束的小短篇....

总的来讲就是甜甜甜

---------------------------------------------------------------------

最近在忙一个有点奇怪的脑洞.....

这一篇其实本来应该过几天再发的,犹豫了一下还是现在发了。

下一篇预定是张王的抹茶冰激淋(打这几个字的时候我都觉得手好冷)。


纸杯蛋糕[叶王]

 

cup和cake这两个词语,一般都是大家刚接触英语时学的最最基础的词汇,朴实无华。而这两个词组成的cupcake这个词——也就是纸杯蛋糕,也有一种微妙的朴实感。

 当然,肯定会有很多孩子提出异议。那些闪亮的糖霜、漂亮的糖粒把原本一个普普通通的蛋糕装点得格外吸引人,喜欢吃纸杯蛋糕的孩子们绝不在少数,而孩子们总是容易被亮闪闪华丽的东西吸引的。

 但是说及蛋糕本身,却往往是最最基础的蛋糕胚,甚至可以说有点土。

 然而,要做到蛋糕湿润好吃,就需要甜点师有坚实的基础了。

  

叶修和纸杯蛋糕很像,他本身用着被王杰希评为“最土的打法”,凭借着扎实的荣耀基础——当然教科书的这种扎实基础别人一般没可能做到,一场场取得胜利。很多人觉得君莫笑神秘莫测,这还是基于上面的糖霜——也就是散人这个职业——本身多变的特点。

 所以王杰希并没有觉得叶修的打法哪里多变,叶修做的所有操作都是基于荣耀基础最正确的做法,只不过散人——尤其是有千机伞的散人——还没有人、也不会有人来把它彻底吃透。

 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之间的相互了解还是相当深刻的,叶修看得懂王杰希的苦心积虑,王杰希也能明白叶修的背水一搏。

 他们熟悉到看到对方打法就能一眼认出对方,平时相互眼神交流也能明白对方意图。

 

 但是王杰希看着眼前的叶修,他有点捉摸不透对方的企图——想想作为魔术师的他在以往明明更多是让别人捉摸不透的存在。

 交往七年——当然并没有什么所谓的七年之痒,两个人一直平淡地交往着,就像最普通的纸杯蛋糕的蛋糕坯一样,带着甜味,却没有什么特殊的风味,就是简简单单的面粉、鸡蛋、砂糖混合的味道。

 他们会一起在街上漫步,一起去超市采购需要的东西,再回家,王杰希烧饭,叶修洗碗。

 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这两个大老爷们也从来不擅长说这些东西,只是一起平凡地过着日子,那种很多年轻人觉得是最土的过日子方式。

 可能也是最适合他们的方式。

 然而,现在,情况似乎看起来有点不一样。

 这算什么啦,你和平时画风不一样啊。王杰希不禁在心里想着。

 眼前的叶修不同以往随意的打扮,从头到脚,头发整齐地梳到后面——王杰希之前从来都不知道叶修看起来也能和那些白领精英差不多,一身精致的黑色西装,连鞋子都整洁得一尘不染。

 但是叶修毕竟不是一个习惯于这种拘束打扮的人,脸上本来故作正经的表情维持不到十分钟就变了味,他稍微松了松白色的领带结,咳了一声,问:“杰希大大,有兴趣和我一起出去共进晚餐吗?”

 被叶修有点夸张做作的样子逗笑,王杰希不禁轻轻笑了出声,柔和的男声在冬日里带着温度。

 盘算了一下时间,王杰希就明白了对方的企图,一边换着自己已经有些时间不穿的白色西装,一边说:“怎么没见你前面几年有这种突发奇想?”

 “不喜欢这种意外?”叶修趁着对方换衣的空档抚上了那露出来的有点纤细的腰,手的寒冷让王杰希颤了一下。一瞬间王杰希都有点没明白过来他说的是之前的邀请还是现在的动作。

 “别闹。”像是安抚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打掉那只手。顿了一下,回答了之前的问题:“不讨厌。”

 王杰希作为一个规矩的队长——这一点其实很有意思,叶修规矩地打荣耀却不规矩地当队长,王杰希作为魔术师时不规矩地打荣耀却是最规矩当队长的人——倒是还挺习惯西装这种装束,毕竟已经习惯当初那些应酬。

 “走吧。”叶修伸出手。

 “嗯。”坦然地牵上去回应。

 一辆出租车叫到目标的饭店,入席就座。

 “现在这个时间预定也不容易啊。”王杰希看着周围满座的桌子不禁感慨道。

 叶修笑了笑——当然他笑起来可不像那种贵公子,带了一点日常的随意——这倒与整个饭店的气氛并没有格格不入。

 上菜,开胃菜是扇贝佐以豌豆泥和一点果醋。色泽漂亮,带了点看似微草的芬芳。

 主食是肋眼牛排,佐以小胡萝卜和黄油小土豆。牛肉恰到好处的成色红得艳丽,看起来有点像兴欣队服的颜色。

 冰镇的白葡萄酒带着异常甘美的馨香,柔顺地浸润喉咙。

 王杰希本来还会以为叶修可能并不算擅长那些繁琐的餐桌礼仪,却异常熟练,问了,说为了他爱的东西都会认真去探索,就像荣耀一样。荣耀的教科书如是说。

 爱?

 是这西餐?还是……

 心照不宣。

 王杰希笑了笑。

 他们之间不需要那些爱啊喜欢啊的甜言蜜语。

 因为没有必要。

  

回去的途中,叶修经过一家蛋糕店买了一盒纸杯蛋糕。

 两个人回到家里,把有些束缚感的外套脱了挂在架子上,就随意地坐在沙发上,打算来一起分享这并不算正式地饭后甜点。

 看着叶修像小孩子一样,吃得嘴角边都沾到了糖霜,王杰希笑了笑,说:“你很喜欢上面的糖霜?”

 叶修没有回答,反而把问题反抛了回去:“你呢?”

 王杰希起身舔掉了叶修嘴角上的糖霜,留下温暖湿润的痕迹,坐回去以后,像是在回味甜味一样,说:“很好吃啊。”

 停顿了一下,他又说,带着有点狡黠的微笑:“不过糖霜偶尔吃就够了,可能我还是喜欢蛋糕本身多一点。”

 叶修笑了出来,这是他们两个人不用说出来的了然。

 把对方压倒在沙发上,叶修笑着亲吻了下去。

 他们之间的吻带着面粉、鸡蛋、砂糖的味道,平时,却在这寒冷的冬日带来无尽的温暖。

 结束了这个吻,叶修撑在王杰希身上,对方的眼睛在晚上看起来亮亮的:“圣诞快乐。”

 回应他的是王杰希起身给他的一个吻:“嗯。”


FIN

评论(2)
热度(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