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猎杀冠军⑥(周叶王主/喻王/韩叶/ALL/贵圈真乱)

这个神奇的CP纯粹来源于刷叶王文里面看到说他们包揽了联盟一大半冠军这个点,所以脑洞就决定让冠军们一起快乐地玩耍了……(RY

 警告,这个文真的CP很乱...请看清CP防止踩雷:

 主CP:周叶王、喻王、韩叶

副CP:火锅底系列(韩张、喻黄、双花、双鬼、高乔、肖翔、林方、包罗、云橙、糖果等....)

 但是副CP不一定会刷存在感(应该说副CP只是我自己心中的火锅底),其实角色都不一定能出场....主要还是冠军队队长的贵圈真乱系列,所以(RY

 上面都看完了还没有点叉的话,那就看下去吧……

 ----------------------------------------------------------------------------------------------------------


 离开了黄少天,一行人当然是在新手村里面开展扫地图的光荣使命。

 但是毕竟现在处于黑夜模式,翻找户外就变成了一个不怎么方便的事情,所以寻找其他NPC搜集资料和扫可进入的建筑就成了他们目前的首要任务。

 新手村不大,或者应该说地形简单得有点过分,就是南北向和东西向两条大街交错组成,

 他们进来的大门差不多位于这个十字形的最东面,黄少天的那家武器店也开在距离门不过100米的位置。从这里到十字架的中心位置,沿路还有三所建筑,当然说是建筑不如说是茅草屋,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根据外形来判断,这个似乎是一般的民房。

 RPG里面的民房一般设定就是玩家进去对话收集信息接接任务然后搜刮一点金钱道具的地方,除非那些偷懒没有做小地图的游戏,一般都是能让玩家进去的。

 但是RPG游戏就是你用手柄操纵角色进入民宅,这是件很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如果是在现实生活中呢?这种【擅闯民宅、打家劫舍】的事情真的可以没有心理负担地去做吗?

 大家拦下了本来打算无耻地一枪戳坏别人家门的叶修,换了他们之中看起来最和气最善于沟通的喻文州上前,在那扇差点就要灰飞烟灭的木门上有礼貌地敲击几下,问:“请问有人在家吗?”

 门打开,出现了他们都很熟悉的两个人,但是似乎熟悉的只有外表而已。

 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这两个人他们都不陌生,明明站在眼前,但是这个和黄少天被替换时一样的机械表情和语调却让他们觉得距离有些遥远。

 其实具体说也很难说他们说话、遣词用句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就是感觉不一样,有一种奇妙的无机的质感。

 他们的台词很简单:“啊啊,世界之光,众人的希望,我们伟大的勇者,有什么是我们能够帮助你的吗?”

 本来应该是很激动很振奋人心的台词,却完全是捧读的语气,而且就连开玩笑般装作刻意捧读的神色也没有出现在两个人身上。

 要不是顶着相同的皮相,几个人根本不会想到念着台词的是那个硬气的和张新杰强制平局的吴羽策和那个第一阵鬼的李轩吧。

 但是除却这点让人感到有点微妙以外,最让几个人感到奇怪的是,这两个人怎么也被扯进这个奇怪的世界了。

 “不对,他们只是被借用了外观。”王杰希考虑了一下说,“被扯进来的应该还是只有我们五支队伍的人。”

 “……那张卡?”沉默寡言的枪王每次似乎总是能点到关键的地方。

 叶修看了一眼两人,认同了这个看法,“只有那张卡才是造成我们现在境地的罪魁祸首。”

 “还有那封信的针对性。”韩文清想起自家霸图的队友,总觉得有种不安的预感。

 “而且,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自主意识。”想到黄少天的喻文州,脸上的微笑似乎和平时有点不太一样。应该这么说,在经历这一系列的怪事之后,不管他们适应能力有多强,脸上现在的表情总是有那么一点古怪的。

  

尽管他们不知道,但是虚空战队的成员们确实没有被卷进这件事情,他们正和那些没有被卷进这件怪事的其他战队一样,享受着他们安然的夏季假期。

 

 “还真是恶趣味啊。”叶修啧啧地感慨着。

 把他们熟知的职业选手的外表扔进来充当这个世界的NPC,很难说这是这个世界又一次的简单粗暴,还是单纯为了让他们心理上不舒服。毕竟,没有人会对自己认识的活生生的那些一起笑过为了同一个梦想奋斗过的人,变成毫无感情的机器人这件事情感到无动于衷的。

 更何况还有他们那些朝夕相处的队友们,根据黄少天的样子来看,几个人也不太能对他们没有被卷进来的可能抱太大希望。

  

几个人在认定眼前的人不过是顶着熟人外表的NPC之后,就按照游戏的一般流程去索要信息了。

 毕竟这里不可能下线去查攻略嘛,叶修摸了摸下巴这样想。

 第一个问题当然是围绕主线任务的,要知道他们现在连龙在哪里都不知道,更别提去屠龙了。

 然后双鬼两人的回答像极了一般RPG里面的村民E——这个我不太清楚,有事问村长吧。

 反复询问下来,两个人也就提供了村长位于村庄最北面这个信息,以及可以在他们那里购买一些看起来像是荒野求生中才会出现的道具。

 刚刚更换了简易装备的一行人身上自然是没有钱的,但是这些道具的贩卖不禁让他们想到一些奇怪的设定。

 王杰希看着里面的铁锅和瓶瓶罐罐的调味料,说:“这里还有饱食度的设定?”

 可能与他们刚来到异世界有关吧,紧张的神经根本让他们无暇去在意有没有饥饿的感觉,这样一联想,几个人倒是觉得肚子似乎还真有那么一点饿。

 身上没有钱,外面是看东西并不特别方便的黑夜——尽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变成白天,就算要去打怪的话也不是那么方便。

 几个人讨论了一下,还是决定按照原来的计划开始室内扫地图。

 索性这间房子的主人并没有阻止他们这种打家劫舍的强盗行径,尤其考虑到其中有一个长得特别有犯罪气息的人(尽管他很正直)。

 值得庆幸的是,所有视野所及的能够拾取的道具都会有一个半透明的对话框浮在上面,里面标明了物品的名称和数量,这极大地加快了扫地图的进度。但是当这种物体被另一个物体遮住的时候,就不会显示这个对话框了。另外,金钱也不会有提示,所以他们打怪的时候爆出的金钱,虽然在他们视野所及,也没有对话框。

 在这间屋子里面搜刮一通,成果颇丰,尽管这个成果是和这边的物价和物品产出率相挂钩的。

 铜币的量差不多正好可以买一瓶盐,一瓶胡椒粉,还找到了一把大家都可以使用的折叠式水果刀。

 在野外能够就地取材找到食材并且钻木取火的前提下,似乎果腹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在确定了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发掘的前提下,大家走进了第二间房子,这一次没有了他们的老熟人,确切点说,没有人。

 空荡荡的屋子里面有个差不多可以睡五个人的通铺,还有一些桌椅和一些日常用品,整个小屋里面都充满了人居住过,或者说居住着,的痕迹。在这里,众人发现了一些像是面包一类的食物,抽屉里面还有一定量的铜币,量比他们打缩水美杜莎得到的还要再多一点。

 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走到窗前的时候,两个人的身形同时都定了一下,然后两个人表情奇怪地对视了一眼。

 “怎么了?”看到两人表现有点奇怪,叶修以为两个人有了什么发现,出声问道,另外两个人也几乎同时注意到这边情况有点不对,看了过来。

 两个人张了张口,似乎是在犹豫要怎么说这个事情。

 最后,王杰希还是在喻文州之前先开了口:“我的身体,记得这个屋子。”说完他看了喻文州一眼。

 “嗯,没错。”喻文州接下去说,但是把主语改成了我们,“我们有在这个屋子生活过的回忆。”

 叶修的表情在嘲讽中带了一点不可思议的情绪,他正要说话,但是他却先一步地走到了那个有问题的窗台边上,本来想说的话就这样咽了回去。

 作为行动派的韩文清和周泽楷也没有犹豫太多,一群人都聚集在了这块不大的区域之中。

 喻文州和王杰希看着他们的表情变化,也看出来他们与自己别无二致的经历。

 就是在接近这个区域的一瞬间,他们的身体突然就记得这间屋子里面的各种东西了,就像被灌输了生活在这个地方的回忆一样。

 这个回忆还作了全套,从他们小时候在这个新手村一起生活的记忆到长大继承勇者身份以后的回忆,尽管只是一点点的片段,但却有点惊悚的意味。

 “……我们是谁?”最内向沉默的周泽楷反而倒是第一个替大家问出了这个问题。

 一阵沉默。


TBC


走剧情走得好无聊...一直在剧情铺垫....到重点部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为什么要老老实实展开.....


评论(4)
热度(19)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