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七日谈 ROUND 1(下) [贵圈真乱向/慎]

标题又叫做:用七日时间谈一场恋爱

这篇预计是中篇长度,简单来讲就是八个人贵圈真乱的CP排列组合。

出场角色:心脏组四人、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张佳乐。

最开始的设定是十个人,其实原来还有两个角色加上去这个贵乱格局会更加完整,后来想想觉得人太多还是算了。

架空设定,因为我不能想象在原作世界他们能这么有空。大家都在一个城市。

算是情人节贺吧。

灵感来源于一篇SS的同人觉得这种类似恋爱随意链接的NETA很有趣,手痒就写了。

考虑到这个乱来的CP,就不打CP的TAG了,除了第一章以外也不打角色TAG。

 

---------------------------------------------------------------------------------------------------------------

上一话:https://ino1734.lofter.com/post/264ca5_5d9f052


ROUND 1(下)


“感觉怎么样?”和叶修一起并排走出电影院的肖时钦询问着对方的感想。

叶修看了看一起出来的观众,沉默了一会,抬眼看对方:“感觉应该是年轻小姑娘会喜欢的类型?”

肖时钦面上的笑容有点僵,这部片子确实是自己的一个年轻女同事推荐的。

有点投降的语气:“叶修大大,毕竟我之前也没有尝试和你这个画风的出来约会过啊。”所以要怎么做功课。

叶修感慨:“你如果有女朋友的话,她应该会很开心。”

肖时钦面上换了个表情,勾起一个微带调皮的笑:“叶修大大对于我们的今日以及接下来的行程有何高见?”

叶修挠了挠后脑勺:“你本来看完电影打算干什么?”

“公园?”

“老年人的圣地。”

“咖啡馆?”

“今天刚去过。”

“那……”

“来我家吧。”叶修打断了对方的话头,就像在说今天晚上吃面条也不错啊这样的语气,“反正我们现在是恋人,对吧?”

肖时钦花一段时间消化了一下叶修的话,点了点头赞同了这个建议。

 

王杰希这个人你要说吧,他的喜好也是比较明确的,但他又有种独特的特质,年轻人喜欢的游艺厅什么的他能如鱼得水,而那些比较需要静下心来欣赏的东西他也很喜欢。

张新杰和王杰希两个人说是“热恋中的恋人”,感觉上倒更加接近在某些地方合拍的灵魂伴侣——也不知道是他们中的那个人给这段关系平添了这种老夫老妻的特质,又也许两个人都是。

两个人之间交流并不多,偶尔就面前的展品交流两句,这可能也受到了整个博物馆的氛围的影响。

王杰希钟情玉器,张新杰更加喜欢欣赏青铜,不过瓷器倒是两人都比较感兴趣的类别。

偶尔的知识交流,让两个人都觉得有所长进。一天时间过去,也没有觉得哪里空虚。

“今天很开心。”张新杰在临别的时候表示。

王杰希微微眯起眼睛,像一只懒散的猫:“我也是。”

张新杰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先订好计划:“明天来你家吧。”

“好。”王杰希点点头,赞同了这个建议。

“回家以后早点休息。”张新杰看了看表。

王杰希笑笑:“期待你明天来。”

“再见。”

“拜。”

王杰希和张新杰的一周相处很融洽,既没有冲突,也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但是却有有一种微妙的契合感受:这种感觉不像相邻的两块拼图之间可以无缝相接,而更像是两个巨大的齿轮,在接触的时候,能在并不大的接触面上产生共鸣。

奇妙的感受,王杰希评价。

比起原先的好友关系,两人的相处变化算不上太大,只是肢体上更加亲密了而已。

有一次,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王杰希头靠在对方肩上,这让张新杰觉得脖子因为与这颗毛茸茸的脑袋接触有点痒——但他也没有觉得讨厌,反而有点喜欢这种程度的接触。

王杰希随口说:“如果是你的话,有一个问题我肯定不会问吧。”

张新杰一愣,反应过来以后没说什么,但是靠在他身上的王杰希感觉到了他的僵硬,继续问:“你不问为什么?”

张新杰提了提眼镜:“大家都知道的答案说出来没有意义。”

王杰希抬眼看张新杰:“我喜欢你认真的样子。”

张新杰想要开口说什么,却还是作罢了。

看到对方这幅样子,王杰希不禁轻声笑了出来,一时间像是停不住一样,足足笑了几分钟。

然后轻声开口,不知道在回答什么:“对,我就是这样。”

 

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一周时间出门基本上就是下馆子。倒也不是两人没有浪漫细胞不喜欢外出约会,而是在第一次因为周泽楷的美貌被众人——准确点说是上到八十下到十八的女性——暗搓搓围观以后,黄少天就在一路的吐槽中暗自决定还是少出门,就算出门吃饭也要把旁边这位遮遮好。也不知这种心态算不算得上是维护自己的私人所有物。

顺说在被围观议论的那一刻,黄少天一下子有些罢工的脑子里面浮现出了之前喻文州给他提到过的一个成语:看杀卫玠。

对于黄少天的决定,周泽楷没有异议,简简单单回了个“好”字。

于是两个人就过上了死宅般的快快乐乐黏黏腻腻的幸福生活(其实并没有)。

黄少天平时出门玩的话本来也就偏向游艺厅之类的地方,在看到周泽楷家一堆游戏外设以后,果断拉着周泽楷一起好好切磋一番。

时间在黄少天没完没了的垃圾话和两人手指与按键相接触的敲击声中慢慢流逝,到一个礼拜快要结束的时候,空气里还游弋着一点惋惜和不舍。

也许是因为两个人的外在性格实在是过于互补了——这一点在当时抽签的时候不止一个人在私下吐槽过——这两个人之间没有出现因为黄少天的话唠而烦躁、或者是因为周泽楷的沉默而尴尬的情况。

“我们可能意外地很适合啊。”在某天晚上刷完牙洗完脸打算睡觉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发出这样的感慨。

周泽楷还是一贯的沉默,那双漂亮的眼睛只是默默地注视着黄少天。

黄少天也没有多在意对方的不回答,又絮絮叨叨说起了明天的午饭想吃蛋炒饭的话题,就走进了卧室。

好像刚刚并没有说什么特殊的话题一样。

 

张佳乐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沙发的扶手,手指与皮质相击的声音带着令人烦躁的钝感,看着眼前翻看着手机的喻文州,说起了今天一早就想说的话题:“今天是一个星期的最后一天了。”

“嗯。”喻文州轻柔的声音舒缓了一下张佳乐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他放下了手机摆在桌子上,“到现在为止,没有人给我发邮件打算退出游戏。”他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张佳乐,笑笑,“你也不会退出游戏,是吧。”应该是疑问句,却是陈述的语气。

张佳乐有些迟疑地开口:“你的话,明明就清楚……”

“好了,不逗你了。”喻文州不着痕迹地截断了张佳乐本来就不打算说下去的尾音,“最后一天,哦,现在应该说最后一个下午,想怎么过?”

张佳乐有些感慨地向后靠在沙发背上,双腿舒展伸直:“这个礼拜到处跑来跑去,今天我们就在你家好好聊聊?”

喻文州走到冰柜前,拿了两罐啤酒出来,递一罐给张佳乐:“你想聊什么?”

张佳乐微嗔:“你怎么会不知道我想说什么。”顿了一下,又似是喃喃自语,“是啊,你什么都知道。”

喻文州面上略带苦笑:“我要是真的什么都知道就好了。有时候真羡慕你们啊。”

“什么?”张佳乐像是感到疑惑,又像是没有听清刚刚那句话。

“不,没什么。”喻文州微微摇摇头,抿了一口啤酒,冰凉的触感让喉头感到几分适意,然后说起了他们要聊的话题。

 

“现在已经结束了呢。”叶修刚起床,看到旁边的肖时钦已经在洗漱完毕在换衣服了,“不当恋人了连早上都不叫我起来了吗?”懒散地打了个哈欠。

肖时钦对着镜子整了整领子:“看你睡得很香的样子。”想了想又说,“动作快点吧,迟到了新杰又要给你白眼了。”

叶修一边走向卫生间一边挑眉:“他上次有对我翻白眼?”

“这不是重点。”肖时钦看了一眼快速刷完牙正准备拿毛巾洗脸的叶修,“要我等你吗?”

叶修随便洗了把脸:“不用了,你先去吧。”

肖时钦也没多推辞,就出发了。

 

“喂喂,叶修你又是最后一个啊。”叶修刚一推门就听到黄少天的叫声,“有你这样乱来的主办者吗,你看看同样是主办者,怎么人家就不会迟到。”

叶修扫了一眼钟,这次只不过迟到了五分钟,撇了撇嘴:“你没看到哥有进步了吗?”

喻文州打圆场:“好了,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

叶修扫了一眼座位,一边坐了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张佳乐,一边坐着黄少天、周泽楷,和相隔一个位子的肖时钦,懒散地笑笑:“还给哥留了个好位子啊。”

等叶修坐下,喻文州清了一下嗓子,环视一圈:“第一轮结束,大家都看到了,没有人退出游戏。”

叶修拿出了八张抽签的扑克,放进准备好的小箱子里面,大家依次上前抽签。

这次是叶修最后,摸出箱子里仅剩的那张牌,看了一眼花色:“不知道这一轮情况怎么样。”

周泽楷放下牌:“红心K。”

叶修笑笑:“这一轮是小周啊。”说着把刚拿到手还没捂热的红心Q放到了桌子上。

“这次我是黑桃K。”黄少天环视一圈,“来来来,谁抽到了黑桃Q?”

王杰希翻开面前的牌,牌面上黑桃皇后笑得温婉,持牌者一双大小眼望过来:“我。”

黄少天起身坐在王杰希旁边的沙发扶手上:“大眼,既然有机会,那我们就去我之前就说过的那家游艺厅吧,之前说了好几次你都说没空,现在总该有空了吧……”

肖时钦看见那边聊得火热,摸摸鼻子放下自己的牌:“方片K。”

喻文州微笑放下手上的方片K:“时钦,接下来一周多指教了。”

张佳乐看见张新杰放下了草花Q,就举起自己手上的草花K给对方看,面上微僵:“新杰,想想我们也一起当同事好几年了。”

张新杰点点头:“嗯。”


TBC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