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胡萝卜和花椰菜[杨王]

姑且算是圣诞贺吧。

灵感来源于最近手上的东西。

原作背景。

 

-----------------------------------------------------------------------------------

 

“你是谁?”胡萝卜问道。

奇怪的蔬菜默默看了对方一眼,就在胡萝卜以为对方是个哑巴的时候,听到它开了口:“花椰菜。”

“可是……”知识渊博的胡萝卜疑惑,“花椰菜不是花菜吗?为什么你是绿色的而不是白色的?”

花椰菜沉着应对:“但是我就是花椰菜。”

“为什么?”

花椰菜看起来十分酷炫:“因为我前面的牌子就是这样写的。”

“……”

 

杨聪觉得自己在王杰希的联盟交友名单上绝对是排的上前几位的。两人认识了这么久,杨聪可以说两人是很好的亲友,却依旧不能说自己完全了解王杰希这个人。

事实上,能彻底解开王杰希这道难题的人世界上又有多少呢。

当然,说不怎么了解肯定也是矫情了。

杨聪觉得自己对王杰希的了解,就像一个菜摊上胡萝卜对花椰菜的了解——一直能看见隔壁那个绿色的身影,却不能理解为什么花椰菜是花椰菜——因为胡萝卜不是花椰菜。

但这并不妨碍两人的交情,就像胡萝卜和花椰菜经常一起被买回家炒在一个锅子里面一样,不说知根知底,时间一长也差不了多少了。

 

虽说王杰希一直有着诸如“魔术师”这样洋气的称号,他本人倒是对西餐没什么特别的兴趣。

所以他并不喜欢即使在中餐里面也会有一股特殊味道的胡萝卜——照杨聪的话来讲,一起吃饭的时候,王杰希要是吃到胡萝卜,总会微微皱起鼻子,然后吃下去。

尽管王杰希自己可能都不一定注意到这个可爱的习惯。

这个时候,杨聪会觉得胡萝卜挺伟大的,能让王杰希这个人不禁改变脸色。然后插起一棵花椰菜,吃进去。

杨聪喜欢花椰菜这个品种,因为看起来很有趣。

王杰希不是特别喜欢西兰花,但是他对有机花菜接受良好——按照他的说法,喜欢那种咬下去清脆的感觉。

 

“果然圣诞还是配西餐么。”王杰希点好菜以后坐在餐桌前感慨。

杨聪的表情有些微妙:“我以为在这之前你应该感慨圣诞节是我们两个大老爷们一起过。”

王杰希抬眼,一双大小眼看得杨聪有点怵:“有什么问题吗?”

杨聪想了想王杰希这个人的性子,笑笑摇摇头:“没什么。”停顿了一下又补充,“我们这样也挺好的。”

王杰希表示赞同:“是挺好的。”

“说起来今天你们微草那边没活动吗?”

“圣诞夜已经疯过了,圣诞节大家自由活动。三零一那边呢?”

“差不多。”

两人聊着近况,气氛倒也不比隔壁桌的那些情侣们低多少温度。

当然,他们这两个大老爷们的组合还是很引人注意的,不过看王杰希一副完全不自觉的样子,杨聪也就刻意忽略旁边好奇探究的目光。

话题说着说着,说到了圣诞节这个节日。

“杰希,你对这种节日是不是其实不太热衷?”

“嗯,兴趣不大吧,但也会稍微凑凑热闹。”

“所以邀请了我一起吃饭?”

王杰希话锋一转:“等会到我家喝一杯吧。”

杨聪盘算了一下时间:“好啊,不过这样可能要在你家过夜了。”

王杰希笑笑:“放心,不会让你睡沙发的。”

杨聪闻言想起了什么:“说起来你一个人住为什么是双人床啊。”

王杰希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有备无患。”

杨聪一时间联系到现状,觉得好像很有道理。

 

两个人回到王杰希家,随手脱了外套,把顺路买回来的饮料放在茶几上。

虽说是喝一杯,但是两人也没选择酒精,只是选择了碳酸饮料——照王杰希的说法,碳酸入口的那种感觉,和酒精的刺激也不见得就差多少。

所以周围人对于王杰希这个所谓的“喝一杯”一直是抱着有些无奈又好笑的态度的。

一边喝一边聊,也许是因为暖气的作用吧,两人的脸都有点红。

聊着聊着就讲到刚认识时候的事情。

杨聪就说,王杰希这个人,和他们第三季的其他人画风都不一样,简直就像棵花椰菜。声音迷迷糊糊,看来是在这个温暖的环境里有点困了。

顺着他的话,王杰希接到,杨聪你以为你就和大家画风一样了吗?

闻言杨聪愣了一下,想到不管是胡萝卜还是花椰菜都和其他的绿叶蔬菜不一样的事情。随即笑着扑倒王杰希,把脸埋到王杰希颈窝:“杰希啊杰希……”接下来好像还说了什么,王杰希也听不清了。

“喂,困了?”王杰希试图推起身上的人,“要睡到床上睡。”

“唔?嗯……”杨聪起来,顺便带起王杰希。

该睡了。

睡吧。

 

“但是你和我知道的花椰菜不一样啊?”胡萝卜还是有点不相信。

花椰菜说:“我叫什么其实也不重要吧。”

胡萝卜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就愉快地和花椰菜一起坐在菜摊上了。

 

想什么呢,蔬菜怎么会说话呢?

 

THE END


评论(4)
热度(46)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