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甜点系列 之 水果塔[方邓王]

这个甜点系列是王杰希中心

每个故事都是平行世界的故事,简单来讲就是满足一下自己想吃o_0中心的想法。

目测CP展开会很神奇,至于冷不冷的问题,杰西卡相关我还没吃到过热的(RY

反正都是一发结束的小短篇....

总的来讲就是甜甜甜

--------------------------------------------------------------------

这是最后一篇了……


水果塔[方邓王]

 

面对一整个水果塔,你喜欢怎么吃?

一听到这个问题,可能会有很多人产生疑问,还要怎么吃,用嘴啊。

但是对于这样一份略显复杂的烘焙甜点来说,显然还是能吃出点先后次序的花样的。

是先挑出上面刷满了糖浆、闪耀着宝石光泽的水果,还是选择先对甜美诱人的蛋奶冻下手,甚至是优先用叉子敲开朴实却香气逼人的酥脆塔皮?

对于水果塔,一般人还是习惯于等待甜点师把这样一个完整的圆形切割成整齐漂亮的一个个扇形,然后将三者放在一块塞入口中,感受它们相互作用产生的美好感受。

 

对于微草战队来说,最美好的那段时光无疑是第五到第七赛季,两度夺冠,中间一次也只是在决赛惜败蓝雨而与卫冕失之交臂。

而那段最好的时光里面,自然少不了作为微草轴心骨的王杰希,治疗之神方士谦也向来是粉丝津津乐道的话题人物,而那个在第六赛季加入微草、成为了微草的副队长、陪伴微草拿下第七赛季冠军的邓复升也是广大微草支持者的心中占据了特殊的地位。

虽然其他选手也有很高的人气——例如入选全明星的柔道选手李亦辉,但是战法牧的铁三角似乎更加不可撼动一些。

 

铁三角中,王杰希永远是那个最闪耀的角色,作为攻击手在空中洒下的星光就好像水果塔上刷上了糖浆的水果一样,在第一眼夺去了众人的目光。

而作为联盟第一治疗的方士谦,就仿若需要精细技巧调制的蛋奶冻,虽然掩盖在水果下面,却是无法忽视也无法或缺的组成部分。

邓复升的话,严格意义上来讲他并不算在自己的职业范畴内达到最顶尖的水平,但是他也是微草的铁三角中不可缺失的坚挺后盾,这和支撑着水果塔中的水果和蛋奶冻的塔皮何其相似。

 

他们三个都在微草的时候,不仅仅是微草最好的时候,也是王杰希最好的时候。

在被魔术师的扫把打压的时候,他们不会忘记那个站在后面让自己很是难过的治疗之神,也不会忽视那个掩护住魔道学者攻击时的破绽的铁壁骑士。

那个时候,王杰希不是一个人站在那里独自思考,他有知根知底的强力队友和可靠的副队长陪伴在他的身边,他也会在交流时偶尔被治疗之神逗笑、或是因为副队长的存在而有几分肆意的安心。

 

然后,在微草第二次捧起冠军的奖杯的时候,方士谦用微笑谢幕。又一年,邓复升也平静退役,告别了仅仅待了三年却在心中留下不可替代回忆的微草、和那个带领全队向前飞去的微草队长。

 

水果塔没了蛋奶冻以后,虽然成型,但失去了原有的滋味。

水果塔没了蛋奶冻和塔皮以后,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水果塔了——哪怕作为核心的、刷满了宝石般光泽糖浆的水果,一直在。

 

新的微草逐渐形成,老旧更替、时代变迁也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微草,还有明天。

 

但是,已经不是最开始的那份水果塔了。

 

终于,王杰希也在几年后迎来了退役,大家依依不舍。

水果谢幕,身后是一份不同于以往、却同样精彩的新甜点。

 

“杰希,还是没想到你会开甜品店。”方士谦不禁感慨道。

一旁的邓复升显得有些无奈:“你已经这么说过好几次了。”

王杰希一边拿出刚刚考好的塔皮、放下冷却、继续准备上面的辅料,一边用那双大小眼的余光瞥向坐在柜台前的两个好友。

之前治疗之神也对烘焙跃跃欲试,可惜被王杰希以“虽然荣耀里你擅长奶别人,不代表你就擅长处理奶制品”为理由,隔绝在了厨房外面。

“喵。”这时候,一只白色的猫跳上了邓复升的膝盖。

王杰希耳尖听到了声音:“复升,柜子里拿点牛奶给它。”

邓复升闻言起身去拿白猫的口粮,随着他起身的动作,那只猫灵活地跳到方士谦的膝盖上面。

王杰希没有继续多理睬外面的情况,熟练地在塔皮上铺上香甜的蛋奶冻,并开始小心地摆放上面的水果。

荣耀选手都有一双灵巧的双手,王杰希细致地将各色水果摆放出一圈圈精巧的色环。

摆放完毕,再在表面刷上一层糖浆。

“好甜的香味。”方士谦笑着摸着白猫的下巴,让那只一向有点高傲白猫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士谦,来帮忙。”王杰希毫不客气。

方士谦轻轻把白猫放在地上:“来了。”

 

水果派被整齐切成了几个漂亮的扇形,就算是这三个大老爷们,每人吃这样一份也够了,剩下的就被王杰希放了起来。

“我们能这样在一起,也是一种幸运啊。”邓复升的叉子划开柔软的草莓和蛋奶冻,敲到了酥脆的塔皮,然后就着三者一起送入口中。

“‘如果运气好也是错,那我倒愿意错上加错。’”方士谦看了一眼动作明显有个停顿的另外两人,“对吧?”

邓复升随即看了看王杰希,笑笑没说什么,继续品尝面前的甜点。

王杰希表情微微有些变扭,不知道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害羞:“专心吃东西。”

治疗之神看起来心情大好:“诶?前面复升说话你就没说他。”

……

 

水果塔,果然还是这样一口咬下去最好了。


FIN

评论(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