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甜点系列 之 蛋奶酥[肖王]

这个甜点系列是王杰希中心

每个故事都是平行世界的故事,简单来讲就是满足一下自己想吃o_0中心的想法。

目测CP展开会很神奇,至于冷不冷的问题,杰西卡相关我还没吃到过热的(RY

反正都是一发结束的小短篇....

总的来讲就是甜甜甜

--------------------------------------------------------------------

这一阵子稍微空一点喘口气来撒点土……


蛋奶酥[肖王]

 

蛋奶酥的发音就像是它的质地一样,“苏芙蕾”,听起来仿佛一个烂漫少女的名字。

 蓬松的质地就像是少女的裙摆,充盈其中的甜美的空气,促使着味蕾代替了我们的皮肤,来进行这一场曼妙的飞行之旅。

 

 荣耀中能够在天上飞的角色并不算多,魔道学者毫无疑问算是一个,真要算起来,能使用机械螺旋桨的机械师也可以算上一个吧。

 这也算是两个少数能够共赏天上风景的不同职业了。

 肖时钦曾经问过王杰希,魔道学者眼中的天空和机械师眼中的天空是否一样。

 王杰希一双大小眼盯着肖时钦看了许久,久到肖时钦都要以为自己是不是问了什么奇怪的问题——尽管这个问题本身确实有些奇怪,最后抛出了两个字:“一样。”

 肖时钦这个问题看似玄幻,但其实也不过是他随口之问,但是结合王杰希其人微妙的神棍气场,整个对话看起来也就深奥了起来,这导致肖时钦之后有一段时间一直在思考,到底那个所谓的“一样”是在指什么。

  

然而蛋奶酥却并不像少女的美梦那般随手可尝,被誉为烘焙界最困难的甜点,这自然是有其中的缘由。

 最最平凡的食材,加以最最精巧的技法,组成了这一道如同巫师的高塔般随时几欲倾倒的盛宴。

  

每一个战队的队长都是很不容易的,但是外界媒体很少有人会拿同样作为队长的王杰希和肖时钦相互作比较。

 原因很简单,他们两个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就带给人的印象来说的话,两个人相差得已经很多了。王杰希会给人一种微妙的大魔王气场,而肖时钦则更多给人一种随和但精明的感觉。

 这并不是说王杰希就不精明,只是他并不算是正统的精明。具体来说,魔术师的心思,可能就不是一般外界所能简单揣测的了。

 但是,他们有一点是一样的,他们两个毫无疑问都是整支战队的灵魂。

 尽管飞行的方式并不一样,却都是向着同一个目的飞去的。

 不论是扛着微草向前飞去的王杰希,还是把雷霆整合起来让其发挥数倍能量的肖时钦,他们尽心尽力所做的,说到底都是为了自己的战队。

 没有人会去否定他们两人为自家战队带来的成功与辉煌,哪怕并不完美,这也是他们独特而触动人心的地方。

 他们最相似的地方都与他们归属的团队密切相关,不仅是同样作为团队核心,更多的是相似的付出。

 在联盟内部,能感觉到这两个人之间这个层面的相似的人也不在少数——主要是那些老选手们。至于新生代选手们,尤其是对于王杰希,往往了解的就不是那么深刻了——通常只能意识到第一个层面。


 甚至在新生代选手们的眼中,两个人相互之间的交流也不算很多,看起来更多是作为两支战队的队长之间的寒暄。

 不过就像肖时钦曾经和王杰希有过的那段不知所谓的“相同的风景”的对话那样,他们两个私底下就是这种随时可以进行这种看似很没意义的日常对话的关系。翻看两人的通话记录,彼此名字所占比重都意外排的上前几位——这还是在他们不在一个战队的前提下。

 所以,打世界联赛的时候,宾馆分房这两个人主动要求分在一间也算不上什么不合逻辑的事情了。对此叶修大手一挥扔给他们两张相同的房卡,没管他们后续怎样,继续和那帮精力旺盛的队员搞其他的分房问题。

 房卡刷过卡槽,顺滑得好像刀具切下蛋奶酥的质感。推开门的时候,门板下端和厚实的地毯摩擦,仿佛柔软而充盈空气一般。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房间,王杰希顺手把房卡扔在床上,顺势躺了下去,床因此微微有了些凹陷。

 “怎么,累了?”肖时钦也坐到那张床上,低头看向对方。这个动作使得王杰希的脸离他很近,他都可以看清那双大小眼眼角血丝密布。

 王杰希有些疲惫地闭上眼睛,手背靠在额头上:“恩,飞机上没休息好,时差还没倒过来。”

 肖时钦仔细地观察着王杰希发丝散在床上组成的细密图形:“天上飞的魔术师倒是没怎么适应现实生活中的飞行嘛。”

 “短时间还行,长时间的还是不太适应。”依旧闭着眼睛。

 肖时钦似乎联想到了什么,愣了一下,手迟疑着要不要下去,最后还是动作轻柔地摸了摸王杰希的头发,像安抚一只猫一样。

 “……我没事。”

 “我知道。”

 短暂的沉默。

 王杰希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就是肖时钦那双正望向自己的眼睛:“还是一样啊。”

 “什么?”

 “相同的景色。”

 这一次,肖时钦明白了王杰希的意思:“比之前相同程度更多。”

 王杰希扫了一眼彼此身上的队服,笑了笑:“相同有什么比较级,从来就是一样的。”

 “嗯,我们一直看着相同的景色。”

 肖时钦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和王杰希的手交叠在了一起,微妙地在掌心留有一点空隙,就好像在保护什么松软轻盈的甜点一样。

 

FIN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