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地
专注HE三十年,童话风、游戏风、奇幻风爱好者

[童话系列]第二个故事 白雪的正义[杨王]

这个系列是老王2017生日贺,

标题NETA自死亡爱丽丝。

ALL王向,每个故事都算是平行世界,

时间线基本都是老王退役之后很多年的事情。

推荐按顺序食用。

完食前面七个故事以后,第八个故事,慎。

-----------------------------------------------------


“水友们好啊。”打开摄像头的男人挥了挥手,随口开了个玩笑,“哟,今天人不少啊,都是来看今天的神秘来宾的?”

【6666666666】

【老杨你又没有准时开播,还以为你又要鸽了】

【什么神秘来宾?有没有真相帝来解释一下】

【神秘嘉宾www,wkwk,虽然我们已经猜到是谁了啦~】

【谁谁谁】

【神秘嘉宾是什么梗?】

【前面那位求剧透啊啊啊】

【专门过来看神秘嘉宾的wkwk】

【神秘嘉宾粉强势登场】

【到底是谁啊,求真相】

【哦,我知道在说谁了,那一位自己的直播已经鸽了好几天了www】

【谁啊】

杨聪抬眼扫了一眼弹幕,笑了笑解释:“关注我微薄的同志们应该都看到我之前发的那条微薄了,没关注的朋友们欢迎关注一波啊。虽然已经有人知道了,但这里还是先买个关子吧。欢迎神秘嘉宾的粉丝也来关注一波啊,点击右上角的订阅关注这个直播间。”

【强行广告www】

【打广告还是老杨6】

【6666666666】

【wkwk,吾王怎么还没到】

他低头瞄了一眼手机:“让我看看……他也快到了,差不多还有两三分钟吧。”

话音未落,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门铃声,杨聪冲着大家打了个招呼,就起身去开门。

回来的时候,他带了一个身形高瘦的大小眼男人进门,瞄了眼屏幕上的弹幕,被【-_o】的表情刷了屏。

他冲着那个男人打趣:“杰希大神果然高人气,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的直播间呢。”

王杰希挑了挑眉,不置可否,随手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态度自然地像是在自己家一样。

【我去,我说前面说是谁搞得那么神秘,竟然是那个王杰希】

【杰希大神千秋万代】

【吾王威武】

【杰希大神我是你的迷弟啊啊啊啊】

【怪不得杰希大神鸽了好几天,原来是跑到老杨这里摸鱼来了】

【杰希大神,看我看我啊啊啊】

【听朋友说这里有重磅人物出现,看我捕获了一个什么wkwk】

【我该猜到的,老杨说的神秘嘉宾还有谁,B市一共就那些人】

【老王好帅啊啊啊,看他睥睨天下的眼神!】

【胖友,no给】

【从隔壁过来围观杰希大神来了】

【老杨可以啊,拉到大神坐镇】

“去去去,”杨聪看着屏幕撇了撇嘴,“我当年也是一个大神好么。”

听到杨聪的话,王杰希也有些忍俊不禁,微微勾起嘴角。

【是是是,老杨你最帅了】

【我去,老王邪魅一笑】

【我是老杨的脸,老杨不要我了】

【警察,这里有人不要脸WWW】

【吾王最帅】

【什么都不说了,刚刚那一笑让我站一波杨王】

【老杨当初多帅啊,这还不是大神什么是大神】

【都是大神,都是大神】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转头看向自家好友:“你家水友都很活泼嘛。”

【不不不,杰希大神,我们已经转投吾王旗下】

【老杨,我们不爱你了www】

【杰希大神,我暗搓搓粉了你很多年啊啊啊】

“啧啧,”杨聪故意做了一个略带刻意的表情,一边操作着鼠标,“日常反水。”

王杰希拉开键盘,瞄了眼他的机箱旁的盒子:“咦,你把TI换了泰坦?”

“嗯,前天换的。”杨聪熟练地打开游戏界面,“还没来得及把盒子扔了。”

他点开好友在线列表:“今天什么日子啊,老叶也在线。”

王杰希瞄了眼屏幕,显然也看到了这个名字:“要拉他吗?”

“看你。”

王杰希把杨聪的号邀请进队伍:“哦,那就算了。”

“哟,相爱相杀啊。”杨聪点点鼠标接受了邀请,“选哪里?”

“别闹,又不是同一局。”王杰希挑眉,“唔,海边吧。”

王杰希这句解释明显是为了怕观众产生什么奇怪的误会,哪怕已经退役多年,也总有些当年的粉丝喜欢拿着当年的战绩分析大神之间的恩怨。

杨聪也是了然,有些感慨地轻声嘀咕一句:“你身边这些破事还真是腥风血雨。”

王杰希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又想到现在是直播,稍微思考了一下措辞:“你又不是不知道。”

王杰希虽然没有明示,但杨聪却意识到他指的并不是当年叶修重返网游到处捣乱的事情,而是再之前微草粉和蓝雨粉之间的矛盾。

那两家之间简直就像是有什么血海深仇,却不知道微草和蓝雨的几个灵魂人物之间其实交情非常不错,当初黄少天跑王杰希直播间打酱油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纯真的少男少女开始蹲墙角质疑人生。

虽说王杰希并不特别在乎别人的看法,但他也不喜欢放任别人乱带节奏,一般看到有人说到这种相关话题,他都会岔开话题,轻轻带过。

杨聪看了看,笑着说:“这把运气不错啊,随机到了夕阳天气。”

王杰希甩了一下鼠标线,换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夕阳有什么好,方便藏?”

“好看啊。”杨聪睨了王杰希一样,“诶,什么时候老王你也开始研究这种脏套路了。”

王杰希处事不惊,按照之前的约定选了地图上的海边位置:“我还以为这种算得上是你的老本行。”

“知我者杰希也,”杨聪就算是玩这个游戏也保留了原来刺客的习惯,“不过其实就算是这个天气阴影部分仔细看也藏不起来,也就糊弄一下星际韩宗。”

王杰希看了一下道具:“你现在还是习惯用AK?”

“嗯。我这边已经找到车了,那个永不翻车的大家伙。”杨聪视线不离开屏幕,“帮我多捡点子弹。”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笑:“两个人那么大的阵仗。不过,那部车也好,感觉你车技不行。”

杨聪下意识瞄了一眼旁边的弹幕,果不其然看到一大堆人在刷【老杨你这个老司机不行啊】之类的话,忍不住看了旁边那个若无其事的男人吐槽一句:“老王,你怎么知道我车技不好,要不要试试啊。”

【我去,怎么有种污污的感觉】

【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一言不合就开车】

【yoooooo】

【胖友,no给啊】

王杰希没怎么留心杨聪在说什么,随口回了句:“又不是没试过。”

【等等我听到了什么】

【为什么有一种给给的感觉】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前面的你知道的太多了】

【我什么都没听到(滑稽)】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杰希大神随手撩啊】

杨聪观察了一下王杰希的表情,发现对方其实也是起了玩心,在故意玩梗,那双大大的眼睛里面,满是狐狸般的狡黠,接着话头调笑了一句:“也是,我们俩什么关系,深厚的PY关系。”

王杰希笑了笑,没继续玩下去,操作着角色蹲在墙角,提示一句:“两点钟方向,四个人。”

杨聪神色一凛,确认了一下地图:“脚步?”

“嗯。”

“老规矩?”

“嗯,你那边看着办。”

和王杰希的打法比起来,杨聪打得要谨慎一点,喜欢靠场景搞事情,王杰希就是靠风骚的走位了,两枪出去直接爆了对方两人,那边杨聪配合也是颇有默契,在阴影处偷偷爆了站在王杰希身后的那个,绕过去把剩下的那个小羊羔顺手爆了。

“啊呀,还是有点手生了。”杨聪观察了一下附近的情况,给个眼神示意王杰希跟着上车转移阵地。

王杰希挑挑眉:“你拿当初的水平和现在比,当然还是有区别的。”

杨聪对此也看得开,只是随口抱怨,笑了笑,没再聊这个话题。


两人一连打了5局,杨聪突然开口问:“你晚饭吃了么?”

“没,之前正好前队友找,接下来就直接到你这里了。”王杰希问,“叫外卖?”

杨聪对这个提议没什么异议:“可以啊。”

王杰希点点头,站起身来:“你随便叫点,我去拿点饮料,你要什么。”

杨聪的椅子稍微后滑仰头看向那双大小眼:“冰箱下面有橙汁,就是上次那个位置。”

王杰希颔首表示知道,径直走出房门。

杨聪一人有些无聊,过来看一眼弹幕,正好瞄到有人问【杨聪大大,你觉得王杰希是个怎么样的人?】,弯弯嘴角,回:“你们问老王是怎么样的人?”

杨聪停顿一下想了想:“他啊,算是一个很纯粹的人。”

【怎么感觉这个形容有点文艺】

【吾王千秋万代】

【王杰希纯粹?我的耳朵怎么了】

杨聪看着大家的评论,笑了笑:“你们别看他总是一脸高深莫测的,老王私下挺好相处的。”

这时,王杰希手里提着两瓶饮料进来,看杨聪聊得正高兴,开个玩笑:“说什么呢,这么开心。说我坏话?”

杨聪接过橙汁,谢了一句:“怎么会,当然是在夸杰希大神啊。”

"那我是不是应该也商业互吹一波?"

“必须的啊。”


吃着外卖的时候,杨聪突然想到之前水友问的这个问题,在回答那个问题的时候,他想起了当初初见王杰希时候的情景。

那时的王杰希长相上比现在要稚嫩得多,但性格倒是没怎么变,总一副处事不惊的高深脸。

那天阳光正好,给王杰希的脸勾上了一圈金边,白皙的皮肤亮的晃眼,就像北方一地的白雪,和色素淡薄的发色一样晃眼。

那双大大的大小眼直勾勾地看着自家队长,让人一时捉摸不透这个高瘦少年在想些什么。

后来看到这个少年惊艳的打法,天马行空,更是觉得这个微草的小队长让人难以理解。

后来接触得多了,却发现王杰希并不是那种想象中心思复杂难以捉摸的人。

这个看似莫测的少年其实意外地纯粹,一如初见时亮得晃眼的白雪模样,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率直地按照自己选择的道路走下去,坚信自己的正义。


杨聪啃了一口手里的苹果,问:“杰希,吃完再玩一把?”

“好。”王杰希看了看杨聪,“我还以为你打算直接换游戏。”

杨聪笑了笑:“感觉这次打的几盘随机到的天气都比较顺手。”

王杰希抬眼:“这么说来,你倒是比较喜欢不下雨的天气。”

“那是。”


一如我们初遇,阳光正好。


THE END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诺的玩具房 | Powered by LOFTER